close

  • 開立有限公司 【會計師分享】境外公司申請的文件該如何準備~
  • 股份有限公司登記程序 申請企業社辦理該如何找呢?
  • 如何登記股份有限公司 如何辦理營業登記呢?該找誰~
  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
    html模版詩香中的端午
    “粽子香,香廚房。艾葉香,香滿堂。桃枝插在大門上,出門一望麥兒黃。這端陽,那端陽,處處都端陽。”端午節來臨之際,手捧一杯綠茶,徜徉在雋永的唐詩宋詞裡,品味這些傳誦千古的詩句,感受古代端午節的風貌,享受那份裊裊的溫馨和愉悅,別有一番情趣。

    每年的農歷五月初五,是我國傳統的端午節,作為一個重要的傳統節日,歷代文人墨客以端午為股份有限公司登記程序題,寫下瞭大量多姿多彩、膾炙人口的詩篇。

    唐代詩人文秀在《端午》中寫道:“節分端午自誰言,萬古傳聞為屈原。堪笑楚江空渺渺,不能洗得直臣冤。”很直白的一首詩,寫得大氣磅礴,讀來朗朗上口,描繪瞭端午節人們吃粽子,喝雄黃酒,賽龍舟,都是用來紀念這位憂國憂民的愛國詩人。

    “競渡深悲千載冤,忠魂一去詎能還,國亡身殞成立公司流程今何有,隻留離騷在世間。”這首北宋詩人張耒的《和端午》,用雄渾而淒清的筆調,把屈原那種“風蕭蕭兮易水寒,壯士一去兮不復還”的慷慨悲壯描寫得淋漓盡致,於深沉和悲痛之間悼念瞭偉大詩人屈原。宋蘇軾的《屈原塔》:“楚人悲屈原,千載意未歇。精魂飄何在,父老空哽咽。至今倉江上,投飯救饑渴。遺風成競渡,哀叫楚山裂。”詩中都字字血淚,句句哀鳴,表達出瞭對屈原的無比懷念。

    龍舟競渡是端午節人們喜聞樂見的主要活動,唐代張建封在《競渡歌》中寫道:“五月五日天晴明,楊花繞紅啼曉鶯;使君未出郡齋外,江上早聞齊和聲。兩岸羅衣撲鼻香,銀釵照日如霜刃。鼓聲三下紅旗開,兩龍躍出浮水來;棹影斡波飛萬劍,鼓聲劈浪鳴千雷;鼓聲漸急標將近,兩龍望標目如瞬;坡上人呼霹靂驚,竿頭彩掛虹霓暈;前船搶水已得標,後船失勢空揮撓。”鼓樂齊鳴,千帆競渡,場面壯觀,扣人心弦,讀來讓人身臨其境。

    “五月傢傢過端陽,咸蛋粽子與雄黃。”端午節還要吃粽子、插菖蒲、艾草和喝雄黃酒。唐代詩人鄭谷有“渚鬧漁歌響,風和角粽香”;宋代韓元吉有“角黍堆冰碗,兵符點翠釵”,描繪的都是對粽子的喜愛之情。掛艾條、插菖蒲等習俗,體現瞭端午避瘟保健的意蘊,在古詩中也有過生動的描繪。大文豪歐陽修在《漁傢傲》中寫道:“五月榴花妖艷烘。綠楊帶雨垂垂重。五色新絲纏角粽。金盤送。生綃畫扇盤雙鳳。正是浴蘭時節動。菖蒲酒美清尊共。葉裡黃驪時一弄。猶松等閑驚破紗窗夢。”這首詞意境高雅,浪漫香艷,把端午時節粽子飄香,人們共飲菖蒲美酒的美妙場景描寫得栩栩如生,讓人情不自禁地向往。

    五月的端午,這個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古老的傳統節日,在兩千多年的文明傳承中,依然保持著她的獨特魅力和內涵。在濃濃詩香中過端午,我們心中又會多瞭一層對節俗所承載的文化的尊重和熱愛,讓人情趣盎然,芬芳如花。



    台中成立有限公司費用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nprwvawh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