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林和生╱屏東報導】

屏東市信義國小老師黃惠貞利用課餘時間攻讀環管所碩士,並將所學運用在課堂上,配合學校發展的偶戲藝術,將環保課程融入戲劇中,日前報名參加全國學生創意偶戲競賽,一舉拿下全縣第一殊榮,明年將代表屏東進軍全國賽。

「環保本來就是一門生硬課程」,黃惠貞說,以前的環境教育都是老師在台上講,學生在底下點頭,課上完了,還是很難在生活上實踐;這次突發奇想,把課程帶進戲劇,透過動態學習模式,讓學生瞭解近來媒體討論沸沸揚揚的空汙問題及水汙染情況。

劇本從白雪公主及白馬王子生下的孩子作為開頭,把學生熟知的童醫療電動床價格話故事主角全都拉進劇中,以皇后逆襲釀成生態浩劫貫穿全劇,最後是仙杜瑞拉拿出「還我清白神仙粉」才拯救生態。電動病床

協助撰寫劇本的老師王靚瑜說,劇中的「神仙粉」妙用無窮,但在現實生活中她告訴學生,整治一條被汙染的河川或改善被破壞的環境,都需要花費很大心力才能完成。從排戲初期學生們垃圾亂丟,到後期演出周邊環境的整潔,看得出來他們這堂課學得很透徹。

5年級演員袁藝慈說,從小師長都說垃圾別亂丟,但只要一懶什麼事都會忘記,自從參與演出,更清楚亂丟垃圾對環境汙染的嚴重性,現在不僅自己努力實踐,也會要求同學及家人都要做到。

居家照護床推薦


AF292F5CD4044733
arrow
arrow

    nprwvawh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